艾弗睡不醒

癔 - 海(1

(笙曾经也是年少轻狂,去过无数禁地,甚至囚笼,只为看看某些撰神族的绝笔)

  

【这是番外的第二篇啦,“梦”中出现的,是笙心底深处的记忆,部分记忆被癔神族控制,无法回忆,笙自己摸索,加上威尔克斯的引导,学会癔神族能力的皮毛,可以自己探寻久远的记忆】

  

回忆展现,故事发展,人物逐渐多了起来,没关系,我都做了注解啦~😉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文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做了一个梦,关于一片海,我一直以为海洋是神族创造的,但我错了,海的伊始并不是水,不是宇宙更替,不是人类口中地球的演变,更不是创世神族手下的产物,而是一位消失已久的神明,编织而来的。

   我看到了一片海,不,是悬挂着的一匹巨大的布,而在它不断延伸的开端,有一位老者和一个孩童,老人握着小孩儿的手,好像在传授驾驭这奇特机器的知识,传承着。

  

  古老的机器,布满了岁月的痕迹,我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否应该被发现,就像封存已久的秘密被一点一点揭开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有风,我感受着,在阳光照射下潮湿的气味褪去,我仿佛听到了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,没有规律的沙沙声,我收起翅膀,想靠近一点,可我不能,眼前似有似无的屏障,阻挡着我前进的身躯。

  

  远远看着他们有说有笑,但我只听到微微风声,看着他们的侧影,手中的机器咔咔作响,手边的丝线一点点被抽走,布匹慢慢被编织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是透明的,不,好像是淡蓝色的,海水的颜色,当他们折叠起来的时候,颜色变深了,海洋的湛蓝清晰可见,甚至还有拍打在岸边的浪花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去触碰那一抹汪洋,但我好像摸不着,手穿过了那片蔚蓝,只留下了一丝凉意。

  

  抬起手的那一刻,老者的动作貌似停顿了一下,紧接着是诧异的眼神向我转过头,她松开女孩儿的手,拿起了一块珊瑚,在她手中悬浮着,发出幽幽的蓝绿色光芒,很淡,我一度怀疑是自己眼花,一块脱了水的珊瑚,怎么可能有那么鲜艳的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但下一秒,只是一瞬,那块石头般的珊瑚从缝隙中透出了一丝血色,慢慢的向外发散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... ...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注:

禁地:除初代长老外,其余一切生灵禁入

囚笼:神犯错所接受的惩罚,天罚域

撰神族:神族之一,掌控神族延续,以及神是否可诞生,受制于元老院

威尔克斯:好友,癔神族,元老院候选人

癔神族:神族之一,拥有控制记忆、制造梦境的能力

创世神族:神族之一,神明最多、内斗最严重的神族

消失已久的神明:这里说的是初代长老之一,

机器:创造海洋的工具

翅膀:潜意识感觉不安时会展开,当周围无危险可以控制是否收起

屏障:结界,更像透明的引力层,具有强大张力

丝线:空中分子所凝聚成为丝线形状

珊瑚:海洋生物,这一块是的法器

:神族初代长老,编织掌管海洋

  

  

ps还未出现的一个场景↓

天罚域:惩罚神明的意识空间,迄今为止有且仅有笙进入过(被元老院暗算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谢喜欢!阅读愉快呀~🤗

  

  

不定时会更新啦😘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