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弗睡不醒

癔 - 海(2

(续)

海洋的诞生,是长老的心血,可她隐藏了一位女孩儿,是神族不知的存在,是撰神族未曾落下的一笔,也是的私心

  

  

【因为神都是撰神族控制延续的,所以神的诞生是取决于元老院是否有意延续,这也是很不公的传统,导致很多神明私下买通元老院,以求延续子嗣】

  

长老看不惯元老院的腐朽,让逾制诞生了继位的新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文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的出神,她和手中的珊瑚一同起身,说是步履蹒跚最不为过了,眼见着老者的眼神从惊讶到戒备,手中的那块奇怪珊瑚开始变形,慢慢拉长,垂至地面,上端转换成一个圆弧状,老者将手心缓缓转下,握住了那块珊瑚转变的拐杖,向我走来。


  我也逐渐认出,那是长老,消失了几百年,原来是回到了这最初的地方,潾屿。 

 

  她走来的同时,启唇说了几句,像是在叮嘱女孩儿,女孩儿抬起头瞥了我一眼,我不知道形容一个女孩儿的眼神该不该用深邃一词,但那一瞬间,我真切的看到了海底的神秘。


  只见她歪头冲我微微抿嘴,当我捕捉到这一丝笑意的同时,老者侧步挡住了她,我明白,她是她的宝贝。 

 

  我虽也是神族,但毕竟是一个外来人,不请自来的惊扰者,我看到自己的不同,穿着打扮,头发眼睛,毫无疑问,我踏入了一个就我而言,神秘而未知的领地。


  “擅入此地者,无归。”脑海中传来一声警告,我知道,是祈向我退回的拜帖。


  我很识趣地向她做出回应,轻轻颔首微笑,便后退了三步,我抬手指了指身旁那海蓝色的布匹,并把手心朝向它上下摆动,或许是看出我的礼貌,的眼神中褪去了警惕,转而是一双和蔼的眼神望着我,点了点头。 

 

  只见她抬起拐杖点了下地面,瞬间惊起千层涟漪,海浪飘到了我的脚边,褪去了我身上陌生的气息,我的皮肤清透起来,在水面的倒影下,我看见自己的眼睛慢慢变蓝,我看见了大海,并不是水,是清凉的薄纱,我切身感受到了周围环境。

  

  我小心翼翼抚上似有似无的那一匹汪洋,激动的差点没收住翅膀,我回头看向那两个身影,女孩儿晃着长老的手看向我这边,仿佛在说,我想去看看那个奇怪的人。 

 

  或许是认出了我,见我没有任何攻击性,默许了女孩儿的请求,扶上女孩儿的肩膀,往我的方向推了推,手一挥,女孩儿被一层白色薄纱覆盖,转瞬即逝,我知道,那是她对她的保护,对我的防备。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... ...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注:

:神族初代长老,编织掌管海洋

撰神族:神族之一,掌控神族延续,以及神是否可诞生,受制于元老院

元老院:神族最高统治,及权力中心,维护神族长盛不衰

:撰神族,元老之一

潾屿:海洋的诞生地,初代长老祈的栖身之所,只有少数长老知晓此地

擅入此地者,无归:潾屿有自我保护意识,对于外来者只进不出


  

  

ps  神的诞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,而是撰神族控制的,是需要取两位神,尾巴最末端的一块骨头,进行仪式融合,所以不是随便延续子嗣的

所以有些年长的神,尾巴会短一些,小部分天赋也会缺失,继承给了新诞生的神

   (禁忌:用自己的两块骨头)文中的女孩儿就是祈触犯禁忌,所延续的

  

  

os:感觉没好像很少会有人喜欢这种大世界,里边零零碎碎的琐事哈哈哈,没关系,我有在慢慢完善我心中的世界,反正就看个乐呵嘛,也是给自己在现实世界放个小假~

  

  感谢喜欢鸭~🤗

  

  

不定时更新啦😉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