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弗睡不醒

癔 - 海(3

(续)

笙要离开神界,来找告别

  

识趣的退出了腐朽的元老院,而笙却妄想改变的什么】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文: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?”我疑惑地问道,跟在女孩儿身后,也向我走来。

  “是帮我,才偷偷降生了这个孩子,就当陪我安度晚年了,那个老东西就喜欢收集些古董,我可是拿我之前那根拐杖才收买他。”

  

  “我就说这块珊瑚我没见过您用,合着是之前的宝贝换了如今这个宝贝呀。”

  言语间我低垂眸看向女孩儿,祈笑着,没有说话。

  

  女孩儿快步跑向那片挂着的海,肉嘟嘟的小手一挥,取下一块长片。

  我惊讶地看向祈长老想让她上前阻止,可当我看到长老眉眼间快要溢出的慈爱与宠溺时,我了然的噤声。

  那一刻也明白了,为什么要触碰禁忌也要诞生这个女孩,她想要的不只是传承,更多是陪伴。

  

  “蔚蔚,是想送给这位姐姐吗?”长老柔和地询问道,“嗯嗯,刚才姐姐一直在看,我觉得她应该很喜欢,蔚蔚等会多织一些补上可以嘛?”的眼神在征求长老的同意。

  

  “好,但是不能再出错了。”长老讲完,就让女孩先回去,转过来问道。

  “出事了吧,怎么想起来我这了,我这个地方,可是没告诉几个人哦。”

  

  “这不是跟您来道个别,您应该知道的吧,元老院那边出事了,我就被抓咯,三天后,要断尾。”

  我很平静,如果不是祈早已知晓,还以为只是玩笑。

  

  “孩子,我理解你的苦衷,就像当时我一定要从元老院离开,我理解你,但在这千年的制度之上,我们这种特殊的存在,是不被允许的,所以,在他们动手之前,我就选择了退出,而你,不幸的孩子,要受苦了。”

  我可以看到眼神里的怜悯,但她无能为力。

  

  我轻抚着那块细纱,将它烙印在我的手臂内侧,冰凉的触感刺进皮肤,化成类似海洋的纹路,这是她唯一能帮我的事了,不知到了凡间还是否有用,但我还是谢过长老离开了。

  

  无能为力的我们,什么都改变不了。

  识趣的退出,而我,却妄想尝试一番,好像忘记了自己只是个候选人,甚至连这个位子都还没坐稳,就已经被除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本篇番外结束啦~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期待后续番外哦... ...

  

注:

祈:神族初代长老,编织掌管海洋

哉:撰神族,元老之一

珊瑚:神族的武器和随身物品会因为天赋而有所差异

禁忌:用自己的两块尾骨诞生新神

蔚:祈触犯禁忌所诞生下的神

断尾:神族最重的惩罚,断尾意味着失去神族的天赋与能力

纹路:一种护身符

  

  感谢大家可以读到这里,《海》这个小番外就这样结束啦,如果喜欢就请期待后续更多的番外小故事叭~

  

不定时会更新啦~(最近在实习啦,变成打工仔啦)

评论(1)

热度(2)